关于调整增值税纳税标准的通知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10

校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主管税务机关要求,由于我校年度应征增值税收入已远超过税法规定额度,必须依法依规由原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转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并按照一般纳税人标准缴纳增值税。现将调整后的增值税纳税标准作如下说明,请向相关教职工做好说明解释工作。

一、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率

    我校教职工发生应税行为取得的各项收入例如:横向科研收入、培训收入等)如需开具增值税发票,应按照税法规定的相关增值税税率缴纳增值税;发生各项支出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按照税法规定可以进行进项税额抵扣。

    二、税收优惠

(一)我校教职工开展技术转让技术开发、信息技术服务、鉴证咨询服务非学历教育服务、教育辅助服务等活动以及销售技术、著作权等无形资产取得的收入,可以选择简易计税方法计税,增值税税率3%,简易计税方法不可以进行进项税额抵扣

(二)经省级科技主管部门认定审批并报主管税务机关备案的技术转让、技术开发等业务取得的收入,可申请免征增值税。


                             财务处

                                                          2023年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