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03-04浏览次数:13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的规定,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负有个人所得税纳税义务的纳税人且2017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含12万元),在2018331日前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办理上年度自行纳税申报(法定休假日除外,申报期限的最后1日是法定休假日的,以休假日期满的次日为期限的最后一日)。

    由于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个人所得收入”既包括职工的校内收入,又包括职工校外所得应税收入。因此,财务部门并不掌握职工校外收入情况,我校无法代老师申报;另外,职工收入涉及个人隐私问题。所以,凡职工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申报者需要本人到税务机关自行申报。

    一、申报纳税地点:

    皇姑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地址:沈阳市皇姑区昆山中路118号(皇姑区昆山中路与珠江街交通岗西北角,即皇姑区国税局交通岗对面))。

    二、纳税申报所需材料:

    1.申报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外籍人员申报需携带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2.《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申报)》2份。

    3.《个人所得税基础信息(B表)》2(以往未申报的需填写)为了方便自行纳税人申报领取表格,上述两张表格可以到财务与资产管理处领取或到沈阳市地税局皇姑分局申报大厅领取并直接申报。

    三、相关法律责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管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纳税人未按规定的期限办理自行纳税申报、报送纳税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其他税收违法行为,依据税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处理。

    请相关教职工仔细阅读“附件”文件,在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唐老师联系,电话86592976

    温馨提示:沈阳师范大学纳税人识别号:12210000463004294L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2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