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财政专项资金执行进度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267

学校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工作,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关于推进地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财预〔201515号)和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收回财政存量资金预算会计处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辽财预〔2015314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推进我校加快财政专项资金执行进度通知如下:

一、项目主管单位或项目负责人要认真梳理2015年及以前年度的财政专项资金结转结余情况,加强项目调度,加快执行进度,项目支出最晚报销时间截止到20171115日,逾期仍未执行的剩余资金按照国家规定将被省财政收回。

二、按照国家专项资金管理相关规定,一般情况下财政专项资金执行期限不超过两年(财政有特殊规定的按规定执行)。各项目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对于2016年度以来取得的财政专项资金,要抓紧时间执行。2016年取得的财政专项资金年底前确实无法实现支出形成结余资金需结转的项目,各项目主管单位或负责人要以书面方式说明项目执行情况和结转结余原因,报财务部门备案,学校统一报省财政审批。

特此通知。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日